我院学生参加大学生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37

为提高学生急救意识,增强学生应急救护能力,学院组织学生骨干于6月15日下午在第四体育场参加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的大学生应急救护培训。

首先,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讲述了一些简单的急救方法,包括如何进行心肺复苏以及如何使用AED进行急救,并用模型给同学们进行示范,手把手教同学们实践应用。

其次,同学们积极参与,借助假人模型学习急救法。

 最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仔细讲述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基本程序。首先是确定受伤人员是否需要急救,紧接着是进行清醒评估,确定其意识状态和呼吸状况。接下来,执行急救步骤,包括俯卧位反震、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等,直到救援人员到达现场。

 参与活动的学生也积极参与了急救演练,模拟了突发状况下的急救情景。通过亲身体验,他们深刻地认识到急救法的重要性,以及在关键时刻保持冷静并快速反应的重要性。红十字会还呼吁大众,特别是出现身体不适的人群和职业急救人员,有必要深入了解急救技术,保障自身健康和周围人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