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入院教育大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53

2023年9月17日下午,我院2023级新生入院教育大会在三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系主任、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2023级全体本科、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晨主持。

大会开始前,播放了学校、学院最新的录制的宣传片,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学校、学院的发展历史和文化底蕴,切身感悟薪火传承的艰苦奋斗和开拓创新的拼搏精神。

会议伊始,奏唱国歌。教师代表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周通发言。周通老师结合自身专业和求学经历,从“军训的意义”和“中兴事件”出发为新生在大学期间的学习规划和人生道路指明方向。他从《普通物理》课程中“力热电光”的知识出发,对全体新生提出了“物光人足下要有力”“物光人手里要有热”“物光人脑中要有电”“物光人眼里要有光”等四点希望和要求,鼓励全体新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勇于探索、勇于突破,不断认识科技世界新领地,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在校生代表物教2002班钟昭向2023级全体新同学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并讲述了自己大学期间的学习成长经历。他建议全体新生要立鸿鹄志,志存高远,做“梦想人”;要脚踏实地,夯实根基,做“奋斗人”;要养好习惯,明德修身,做“规矩人”。


新生代表光电2302班张越影表达了初到山理工的欣喜,以及对学院无微不至关心关照的感谢。她向全体新生发出倡议,要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坚定信念、勤勉奋进,以青春为撸,扬梦想之帆。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玉萍代表学院向全体2023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淄博市的人文和地理风情以及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对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科研平台、师资队伍、实习实践基地、教学科研成果以及学生个人发展等作了详细介绍。她对2023级新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学会管理自己,“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强身健体,德业双修,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不断锤炼自我、提升自我,锚定目标,奋力拼搏,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入院教育大会在激越豪迈的《你伴随我》校歌声中结束。

入院教育大会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不仅加深了新生对学校、学院发展、学科专业设置及大学生活的认知,增强了新生对学院专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也有助于新生尽快适应融入和科学合理的规划大学生活。

初审、编辑:张继武

供稿审核:张文飞

审稿:许敬

终审: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