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班级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3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帮助2023年新生班级学生干部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角色转变,提升新生学生干部的履职能力,9月16日上午,我院在15号教学楼335室召开了2023级新生班级学生干部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晨主讲,新生辅导员张媛主持,2023级全体班级学生干部参加。

会议伊始,杨晨结合中学班级管理和大学班级管理的差异,强调了大学班级学生干部的重要性,他从团队意识、学习意识、纪律意识、安全意识等四个方面,结合个人经历和实际案例,详细分享了班级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他指出,班级的班委会、团支部成员要加强团队协作,正确看待荣誉得失,处理好人际关系,引领班级向健康积极的方向发展;要更加刻苦的学习,以身作则,平衡好学习与日常班级事务管理的关系,营造好优良的班风、学风和舍风;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带领班级朝着积极向上的方向发展;要带领班级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尤其是在国家安全、心理健康、消防安全、公寓安全、文明用网、人身安全等方面,要时刻提高警惕,与班级同学互帮互助、互相监督。

此次培训会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升学生干部履职能力,为新生班级建设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张媛

供稿审核:张文飞

审稿:许敬

终审: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