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86

2023年9月1920日下午,我院于15号教学楼105、104教室分别为光电、物教、微电三个专业全体2023级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晨主讲。

  杨晨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我们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及“我们怎样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三个方面进行讲授。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杨晨从党的一大为切入点,从会议背景、参会代表的人物生平的角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艰辛,他以关键时间节点和重要事件为轴,详细介绍了党的发展历程,重点为同学们讲解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和基本路线。

“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杨晨从习近平总书记申请入党的历程讲起,用鲜活的事例,重点围绕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党的伟大事业离不开青年,青年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党”两个方面进行讲述。

“我们怎样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杨晨结合大学生的思想特点和日常学习生活,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并详细介绍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基本条件、组织发展程序、以及学院目前的学生党支部情况等。

最后,杨晨对学院全体2023级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自觉学习政治理论,熟悉党的基本知识;二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做到品行端正;三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实践中锤炼自己。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是对新生开展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教育,为新生开启了政治信仰“第一课”,有助于新生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同时也坚定了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极大地调动了新生的奋斗热情。

                                                   初审、编辑:张媛

供稿审核:张文飞

审稿:许敬

终审: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