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0-03浏览次数:25

为了切实提高我院学生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我院于9月26日面向全院学生,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专题讲座,2023级全体新生在15号教学楼101教室参加讲座,其他年级学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讲座由学区派出所副所长张健主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许敬主持。

报告伊始,张健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受众群体及高发时段,他指出,在校大学生尤其是新入学的大学生是最容易受到外界诱惑和欺骗的。他提醒同学们,要将防诈骗意识入脑入心,时刻保持警醒,防范于未然。

   

  之后,张健以典型诈骗案件为切入口,分类别详细介绍了同学们常遇到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常用话术。他结合当前新出现的高科技诈骗手段,通过视频的方式介绍了违法分子通过现代AI语音与AI换脸技术实施诈骗的全过程。讲座现场,他通过与学生实景对话展示的方式,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提升防骗识骗意识和能力。最后,他指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要从每个人做起,要从现在做起,希望同学们牢记此次讲座的核心内容,广而告之身边的亲属、同学、朋友等,坚决抵制电信网络诈骗,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初审、编辑:张继武

供稿审核:张文飞

审稿:许敬

终审: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