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第七批)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32

为积极响应学校团委号召,帮助大学生了解社区发展现状,积累社会经验和锻炼实践能力,我院分别于101210月15日组织物教2202班前往淄博市张店区公园街道小西湖社区商园社区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

小西湖社区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小西湖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名学生志愿者在社区及周边街道进行垃圾回收工作、共享单车摆放工作等。在为期一小时的社区实践中,共累计摆放单车百余辆,美化了周边街道,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商园社区篇

在商园社区志愿者们参加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内容为垃圾回收、小广告清理、自行车摆放等。志愿服务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大家举办小型运动会,为本次社区实践增添很多乐趣。

实践是理论之源,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原则,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通过本次社区实践活动,使大家认识到团队协作和亲身实践的重要性进入社会、体验社会,进一步增强奉献精神和实践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