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45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升学生们实验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共同打造平安山理工,10月20日晚上,在15号教学楼105学院组织开展了线下山东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会议由大学生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袁文峰主持,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

袁文峰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防护、认识实验室的危险、如何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引导同学们重视实验室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在培训过程中,袁文峰书记结合实验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讲解了如何避免实验室事故发生,如何正确使用实验室设备,如何正确佩戴防护用品等方面的知识。同时,他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和使用要求,提醒同学们在实验过程中要遵守相关规定,注意个人安全。

在培训过程中,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参与,大家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并在培训过程中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实验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也加深了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了解和掌握。

此次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通过讲解和互动交流,引导同学们重视实验室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同时也加深了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了解和掌握。相信在今后的实验过程中,同学们会更加注重安全,遵守相关规定,共同打造平安山理工。

初审、编辑:张媛

供稿审核:张文飞

审稿:许敬

终审: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