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山东省大学生光电竞赛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25


为使学生全面了解山东省大学生物理与山东省大学生光电竞赛,增强学院学生的参赛意识和竞赛能力。10月20日晚上,学院在15号教学楼338教室举行物理竞赛、光电竞赛备考经验交流分享会。会议由20级王振龙、董姣主讲,学院部分同学参加。

首先,王振龙、董姣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参赛经历。告诉大家参加竞赛首先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同时,也需要对往届真题进行细致学习。除此之外,他们对赛事的参赛要求、竞赛内容、报名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自身参赛经验,从赛前准备、解题思路、参赛收获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强调了参赛注意事项,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最后,王振龙、董姣针对参会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本次经验交流会增强了同学们对物理竞赛与光电竞赛的了解,对于个人的成长具有积极的意义。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参赛热情,为同学们积极参加物理竞赛、光电竞赛,以赛促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