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行为规范(细则)

发布者:付圣贵发布时间:2017-09-07浏览次数:165


为了加强我校学生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更好地规范我校学生党员的行为,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党章》和创先争优活动“五带头”的有关要求,特制定我校学生党员行为规范细则,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认真遵守。

一、认真学习和遵守党的章程,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社会责任感强。

二、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践行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开拓进取。

三、带头刻苦学习,带动同学们在学业上共同进步,争当学风建设排头兵,热爱专业学习,尊师勤学,成绩优良,成为学生的楷模与榜样,积极参加素质拓展教育和科技创新活动,努力提高专业技能和实践技能,综合素质好,全面发展,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

四、带头锤炼党性,模范遵守党纪、政纪、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杜绝考试作弊等违纪现象,自觉维护学校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要带头热爱学校,带动同学们争创良好校风。

五、带动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政治上共同进步。成为党联系青年学生的纽带,团结、关心、帮助同学,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关心集体,乐于奉献,提高自我管理能力。

六、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按时参加党组织生活会,积极主动参加党的组织活动,按时缴纳党费,顾全大局、服从组织决定,努力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认真负责。

七、坚持原则,是非分明,对于违纪违法等不良现象和损坏国家、学校等集体利益的行为敢于制止,并及时向党组织汇报,自觉维护学校稳定、团结的局面,自觉抵制消极腐朽思想的影响和侵蚀。

八、做好党建带团建工作,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各种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锻炼,保持身心健康,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带动同学们争创先进班集体,积极参与公寓管理与服务,带领舍员争创“文明宿舍”。

九、加强个人品德修养,模范遵守社会公共道德,带头参加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倡导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做到为人正派、谦虚谨慎,诚实守信,言行文明,勇于战胜困难和挫折。

十、时时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做与党员身份不相符的事情。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虚心接受群众批评,勇于改正缺点错误。


                              2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