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创建于1956年,坐落在齐国故都、中国陶瓷名城、世界足球起源地——山东淄博,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文理渗透、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学校总占地面积3600亩,建筑面积120余万平方米,学校设有25个教学单位,25个校级研究院。现有全日制本科在校生35000余人,博士、硕士研究生5600余人。学校学科涵盖工学、理学、农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9个门类。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21个。

山东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办学始于1978年,是学校建立初期最早设立的院系之一。学院现有物理学(师范类)、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3个本科专业,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光电信息工程专业硕士点。全日制在校本科生960余人,在读研究生150余人。学院现有教职工94人,其中专任教师78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70人,教授10人,副教授36人,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57人。拥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科院百人计划学者等高层次人才多名,山东省高校青年创新人才团队3支。学院拥有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实验室“物理与光电信息技术实验室”,淄博市重点实验室“微纳集成光电信息技术实验室”,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3000余万元,面积4500余平米,能较好的满足教学科研需要。学院教师目前主要在表面低维物理、超导物理、天体物理、粒子物理、宇宙学、表面等离激元、信息光子学、光纤激光技术、光学精密系统设计、纳米功能材料、薄膜物理与光电功能材料等领域开展研究工作。近五年,学院教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2项,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4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8项,可支配科研经费3000余万元;发表SCI、EI收录论文280余篇,出版教材和专著5部,获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省优秀教材1部;获得山东省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重点项目立项2项、面上项目2项。

一、招聘学科

物理学(理论物理、光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粒子物理与核物理、凝聚态物理)、光学工程、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等。

、引进人才层次与类别

1. 第一层次杰出人才

研究领域处于国际学术前沿、具有世界一流学术水平、在本学科领域取得卓越成就的杰出人才。

2. 第二层次领军人才

学术造诣高深、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引领国际先进水平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领导和组织协调能力、能够带领学术团队协同攻关的国家级领军人才;海外高水平大学知名教授。或相当水平优秀人才。

3. 第三层次拔尖人才

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突出学术成果、有较强的团队领导和组织协调能力、具有带领或协助本学科赶超或保持领域内先进水平能力的入选国家重点人才工程青年项目及省部级拔尖人才等;在海外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突出学术成果的拔尖人才。或相当水平优秀人才。

4. 第四层次骨干人才

其中副教授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业绩特别突出且属于急需紧缺学科专业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A 类:具有博士学位的教授,主持国家级教学科研项目并发表高水平论文,或取得其他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或成果转化及应用突出;在海外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取得博士学位,具有3年及以上海外科研工作经历,或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具有正式教学科研职位。或相当水平优秀人才。

B 类:具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主持国家级教学科研项目并发表高水平论文,或取得其他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或成果转化及应用突出;在海外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取得博士学位,或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或入选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青年学者。或相当水平优秀人才。

C 类:属于急需紧缺学科专业的具有博士学位的教授、副教授。

5. 第五层次青年博士

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的博士、博士后;业绩特别突出且属于急需紧缺学科专业的,年龄可适当放宽,但一般不超过38周岁。

A 类:创新发展潜力大,在本学科领域取得高水平代表性成果,主持或参与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项目,具有获得国家级教学科研项目的能力;学校学科专业发展急需紧缺,有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或相当水平人才。

B 类: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在本学科领域取得较高水平代表性成果,一般应主持或参与教学科研项目或有重要社会服务经历,具有获得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项目的能力。或相当水平人才。

C 类:在本学科领域取得较高水平业绩成果,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能胜任教学科研工作。或相当水平人才。

、引进人才待遇

人才类别

待遇

购房补贴

(万元)

安家费

(万元)

年薪

(万元)

科研启动经费

(万元)

其他补贴

配偶及子女

职称

第一层次

待遇面议

经认定,3年内享受生活补贴2000元/月

1.配偶安置:(1),学校协助工作安置。(2)根据淄博市金政37条规定:配偶原属机关事业单位的,按照“同级就近就优”原则对口安置。(3)博士配偶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的,参加校内非事业编制人员招聘,同等情况下优先考虑。

2.子女入学:子女就读学前、义务教育,可根据本人意愿在全市范围统筹安排入学。

聘为二级至四级教授

第二层次

150-200

100

90-140

工科300-500

理科100 -200

第三层次

100-150

50

50-80

工科100-150

理科50-100

第四层次

10-70

50

执行教授或副教授工资标准

10-40

教授或副教授

第五层次

A类

安家费40

执行讲师工资标准

10

经认定,3年内同享受:生活补贴3000元/月

持淄博市精英卡:享受子女入学、配偶安置、产权型人才公寓、交通、旅游、体育健身、医疗等绿色通道服务

业绩特别突出者,可直聘为副教授或教授

B类

安家费30

7

C类

安家费20

5

海外优青

1.依托学校申报并获批国家优青海外项目者,参照第三层次待遇

2.依托学校申报并获批山东省优青海外项目者,参照第四层次待遇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老师 满老师

联系电话:0533-2780590 2782231

电子邮箱:wgxyrcms@163.com

通讯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15教307室

邮政编码:255000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网页:wlgd.sdut.edu.cn

校人才办公室网页:rcb.sd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