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光学院“成绩那点事儿”班级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付圣贵发布时间:2017-09-21浏览次数:175

9月20日上午8:30-12:00,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于大学生事务中心106举办以“成绩那点事儿”为主题的班级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亓鹏老师主持,2016级物理学(校企合作)专业和物理学专业全体学生参与。


会议伊始,亓鹏首先从吕书记“五有”人才培养目标引出班会的主题,从大一考试那些事儿、上课那些事儿、学习那些事儿、课余时间那些事儿、推免那些事儿、四六级那些事儿六方面讲起。对大一下学期的各科成绩挂科率做了详细的分析,通过班级挂科率、同级其他班级挂科率、学院各科整体挂科率与全校各科挂科率相对比,让学生清楚了解班级与班级的差距,明白成绩的重要性和挂科后的连续恶效应,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学期中可以反思过去,珍惜现在,争创佳绩。班会中亓鹏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不仅让此次班会始终保持着轻松自然的氛围,而且还让同学们在他们各种玩笑中认真的思考自身存在的各种问题。


会议接近结束时,亓鹏让同学们轮流做出总结,让每一位同学发言,让大家总结一下大一的生活,展望一下剩下的三年时光,让大家定一个小目标来无悔大学四年的生活。每个同学都进行精彩的讲述,检讨分析他们在大一时期存在的各种问题,并对未来的道路做出规划。亓鹏也认真听同学们的讲述,并在最后鼓励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认真学习,努力完成他们对自身的规划。

此次班会的顺利举行不仅让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找到他们自身奋斗的目标,让他们对未来有更加清晰的认识,还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让师生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中更加融洽的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