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与化学化工学院举行科研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付圣贵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212

914号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邀请化学化工学院部分骨干科研教师在15号教学楼314举行科研交流座谈会,双方参会人员围绕科研方向选取、团队建设、研究生培养、基金申请以及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物光学院院长董云会教授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和科研情况,然后两个学院参会的教师各自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之后双方在多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化学化工学院李德刚博士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电化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并根据自己与其他学院老师的合作经验同大家进行了讨论;李月云博士重点介绍了她在培养研究生方面的心得和经验,对如何做一个合格的研究生导师和在场的年轻博士传授了经验;省优青基金获得者王晓斌博士结合自己的情况,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项目申请和如何做好科研方面的心得经验;省优青基金获得者周晋博士就年轻博士刚到新单位后如何及时调整自己研究方向介绍了自己的经验,指出一个博士的科研生涯有几十年,年轻教师根据新的科研环境及时调整原来科研方向,熬过转型“阵痛期”是非常有必要的。物光学院刘波教授则针对自己科研团队的情况提出了需求以及和化学化工学院可以相互融合的一些切入点。其他在场的博士们也针对自己的情况充分参与了讨论,商谈科研合作。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自成立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科和科研建设,为提升学院学科和科研建设氛围,促进不同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做了大量工作。经过此次座谈会,部分教师已经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接下来两个学院还要定期进行学术交流,共同举办学术报告等活动,共同推动双方的科研和学科建设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