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发布者:付圣贵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158

  9月22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洁对2017级新生进行入党启蒙教育,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教育讲座。

  戴洁从青年大学生入党的动机谈起,根据工作经验总结出六种入党动机,举例分析其中几种不成熟或不正确的动机。谈及何为正确的入党动机?戴洁带领新生从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初去寻找答案,并通过十八大后“不一样的作风建设”、“不一样的反腐风暴”和“不一样的经济发展”向广大新生展现了一个个“不一样”和“不可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今天取得的巨大成就。戴洁用鲜明的事例端正了同学们的入党动机。随后,她向新生介绍了青年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要遵循的程序和基本要求。最后,戴洁通过优秀党员案例向新生分享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经验,希望新生能够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群众满意的合格共产党员。

  本次教育讲座让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有了初步了解,希望新生能够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积极表现,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