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进行“五有”人才主题教育团课

发布者:付圣贵发布时间:2017-09-23浏览次数:221


       923日上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进行五有人才主题教育团课,本次团课由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亓鹏主讲。


  亓鹏首先为新生播放《吕传毅·大学之道》专题片,让学生了解吕传毅关于五有人才的理解和阐释,随后,亓鹏讲授设定初心,争做五有人才为主题的团课,希望新生早日设定大学目标,并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来实现自己的目标。并用烈士冯思广、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宋彦峤、优秀校友孔凡厚、孙中伟等优秀校友的事迹,希望以他们作为榜样,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什么样的人是五有人才,怎样成为五有人才。亓鹏在讲授实践能力里强调吕传毅书记提出的把学生扔到实践中去,鼓励新生认真学习,勇于实践,知行合一。针对学习,亓鹏再一次强调,要积极、认真学习,减少挂科现象,只有掌握好专业知识,才能有机会向更高更广的方面发展,才有能力向更高一个层次的目标追求。大学的学习要从各个方面武装自己,努力把个人强大起来,反馈母校,报答社会。


  本次团课,有助于2017级新生深刻理解五有人才的精神内涵,按照五有目标科学规划大学学习生活,提升成长成才能力。也努力引导新生将五有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弘扬青春正能量。让学生们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能够学以致用,努力向成为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拼搏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