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云泽教授前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物光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463





   2017921日,青岛大学泰山学者龙云泽教授在我院430室给我校相关领域师生做了一场关于新型静电纺丝技术制备功能纳米纤维及其应用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付圣贵主持,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龙云泽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静电纺丝技术,以及静电纺丝的原理,纺丝材料的种类和静电纺丝纤维的应用。应用领域,重点介绍了新型静电纺丝技术制备的纳米纤维在口罩、传感器、医学(止血)的应用情况,龙教授的部分科研成果正在进行产业化转化,受到了国内外科研界和媒体的广泛关注会后,我院老师与龙云泽教授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龙云泽教授1977年出生,山东省泰山学者,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是静电纺丝领域的著名学者,2000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获得学士学位,200411月在中科院物理研究所通过博士论文答辩,20052006年在法国国家科研中心南特材料研究所做博士后,200612月起在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工作,20099月至20115月先后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做访问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一维纳米材料的制备、物理性质、以及在光电器件等方面的应用。目前已在Chem.Soc.Rev.Prog. Polym. Sci. ACS NanoAdv. Funct. Mater.NanoscaleAppl. Phys. Lett.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80余篇,全部论文他引超过600次;承担国家科技部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10项。此外,担任Journal of Nanoscience Letters编委等30多家国际期刊的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