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五有”人才主题教育

发布者:付圣贵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134

为响应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关于着力培养“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活动,我院决定在全院学生中集中开展“五有”人才专题学习教育。各班级、各团支部纷纷开展“五有”人才相关主题教育。


为增强全院学生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了解和认同,从而引导全体学生自觉将“五有”人才培养目标确立为自身成长发展的目标追求,我院举办了主题为“坚定初心,争做五有人才”的教育活动。学院团总支书记作为主讲人,以“新生团员教育第一课”的形式,组织学生一同观看并学习《吕传毅大学之道》专题片将我校“五有”人才培养目标及其内涵向2017级全体新生进行阐释和解读并在各班级、各团支部间开展主题团日、主题班会活动通过各类活动,努力将“五有”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新生实施目标化管理逐步实现“五有”人才培养这个总体目标。

各班级、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团总支号召,在班级内部进行各项活动,分组观看《吕传毅大学之道》专题片并写下个人心得感悟,交流经验,总结学习到的体悟,明晰、确立个人目标,争做“五有”人才


本次活动通过学习“五有”人才相关精神,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弘扬青春正能量。让学生们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能够学以致用,努力向成为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拼搏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