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奖助学金政策讲解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132

    928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于15号教学楼201203教室举办2017年奖助学金政策讲解会,团总支书记亓鹏主讲。学院2014级及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亓鹏首先详细介绍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助学金四项奖助学金的基本信息及同学们的参选条件。紧接着她又通过具体文件向同学们介绍其他相关奖项的信息及评选方法,并通过奖助学金的评选办法中对学习成绩的严格要求向同学们提出平时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端正态度,积极进取。她向同学们介绍班级评议、年级评议、全院公选三个主要流程及评议小组成员的参与条件。并向同学们阐释本次奖助学金评议是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将所有的流程在阳光下进行,希望同学们都可以积极争取。


  然后,亓鹏就临近的国庆假期向同学们讲解安全问题,希望每位同学离校时都认真填写离校统计表,按时返校。接着她又从传销组织、诈骗及校外留宿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她之前的学生所经历过、见识过的事例,并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注意自身安全。至此本次奖助学金政策讲解会结束。

  本次会议的顺利举行不仅让同学们明白关于奖助学金的具体政策,认识到自身安全的重要性,而且拉近师生关系,使师生之间的情谊更加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