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升旗仪式顺利召开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149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意识。10月16日早,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喜迎十九大,坚定跟党走”主题活动于鸿远楼前行升国旗仪式。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洁、17级辅导员崔鹏、学生会全体骨干以及1617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学生会综合事务部部长肖琳主持。

升旗伊始,校学生会国旗班成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国歌,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全体成员向国旗行注目礼。其次,学生会主席、青年代表陈思以“青年坚定跟党走,不忘初心勇前行”为主题发表演讲。陈思提到当代青年应树立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立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接下来,学生会副主席、青年代表赵文涵带领全体同学进行宣誓,国旗下所有学生一起高举右手,声音慷慨激昂。最后,戴洁围绕“新形势下青年学生的成长发展”发表讲话,她对学院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二是要胸怀梦想,坚持追求;三是要脚踏实地,培养求真务实的精神。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五有人才。仪式结束后,各班级有序在展板下合影留念。

我院围绕“十九大会议”,关于“喜迎十九大,坚定跟党走”的主题进行一系列活动。本次升旗仪式结束后,各班同学把自己对学院活动及“喜迎十九大”主题升旗仪式写下自己的感想,并贴在宣传展板上,对祖国寄托自己的祝福并在展板前合影留念。

本次升国旗仪式的顺利举行对学生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重要意义。相信在以后的时间里,同学们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自己塑造成德才兼备的社会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