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7-10-25浏览次数:108

    10月24日晚,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15号教学楼多个教室开展权益演讲活动。该活动由权益保障部主持,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每个教室内各分配两名干事负责宣讲。

宣讲开始,首先由宣讲人向大家介绍物光侠、小树苗的QQ号及校园报警电话。随后,宣讲人为同学们例举学校近期发生过的一些不良事件, 告诫同学们危险随时随地都可能发生,提醒同学们应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宣讲人建议如遇到紧急情况,同学们需见义“智”为,注意个人安全,不要盲目上前,导致不必要的人员伤亡。另外,宣讲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权益保障的职能。其中包括上报学生意见、传达学校指令,辅助老师进行就业信息的整理与发布,维护学生权益,向学生宣传权益保障知识,树立维权意识,协调其他部门开展各项活动等。此外,宣讲人还向同学们介绍“物光侠”及小树苗的主要职能:上传下达、检举监督、失物招领、每周职能面对面总结发布、早晚安励志话语及月总结。在学生权益方面,宣讲人向同学们说明每个人都具备检举权及监督权,主要包括举报老师的舞弊行为及学生干部的私利行为。宣讲人向全体同学保证相关部门会确保个人的隐私,同时呼吁同学们当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及时上报,避免因担心个人声誉不上报导致学校不能及时处理从而造成更大的损害。

最后,孟宸锐总结会议,再次向同学们强调:学生应重视个人安全问题,并根据真实案例来提醒同学们遇到问题应及时报警,教授大家紧急情况的处理方法。至此,本次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