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第一届学生会风采展示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322

主席团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主席团由主席和副主席组成,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全面负责学生会工作,定时向学院团总支报告学生会各项工作负责学生会各项工作的建章立制以及学生会的建设与发展,宏观掌握学生会整体大局。


宣传信息部

  宣传信息部主要负责学院的宣传展板,维护学院微信公众号,负责学院网站的运用和维护工作,肩负起学院动态更新、活动影像资料采集、人物专访等职责,弘扬正能量,为学院每一个人带来学院的最新实时动态。一幅画,展现物光绝世风采;一支笔,记录物光前进步伐;镜头聚焦处,展示我们一点一滴的进步;画板摆放处,展示我们独具匠心的创意;每一次活动都有我们记录的身影,每一篇微信都是我们汗水的浇灌。


文体活动部

  文体活动部主要负责学院文艺活动的策划、组织、培训、工作,负责学院大型活动的礼仪服务工作,负责每天的早操考勤、一二九长跑比赛、运动会运动员的选拔、阳光体育节、运动会健美操训练、迎新晚会、毕业晚会等活动,组建院健美操队、合唱队、篮球队、排球队、足球队。晨曦微露,匆匆赶去体育场的是你们;寒风凌冽,认真布置活动场地的是你们;喧嚣散去,尽职收拾活动痕迹的还是你们。纵然辛苦,却不曾后悔。


学习发展部

  学习发展部主要负责学院学生学业服务工作,举办论坛、讲座、知识竞赛、辩论赛等与学生学习发展有关的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不定期抽查学生上课出勤率,大一晚自习点名;组织学生参加学校举行的各类学习辅导和报告等工作。一场辩论、一次考试,你们默默付出的身影显得格外醒目。为同学们服务是你们一直践行的准则,你们付出着,也快乐着。


素质拓展部

  素质拓展部主要负责学院学生在校期间的素质拓展学分认证工作,负责学院学生寒暑假社会实践工作的动员、组织、培训和总结材料整理上报工作,举办喜迎十九大之素质拓展活动,负责学院团建工作,指导各团支部组织好团日活动,做好团员证注册、团费收缴、团关系转接等工作。积极联系社会各界,搭建大学生实践就业基地,为广大学生日后踏入社会建立一个良好的平台,定期进行各班心理委员培训,学院心理活动的组织、培训和材料总结整理上报工作。深夜亮着的灯光下,你们认真检查读书笔记的身影格外美好;飒飒秋风中,你们仔细记录活动成绩的样子格外动人;每一次精彩的活动都是你们智慧的结晶。


创新创业部

  创新创业部负责学院学生创新、创业相关竞赛(大学生挑战杯课外科技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的组织、培训、材料上报工作,负责学院创业论坛的组织工作,负责学院创新创业课题如“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和“校级大学生创新研究项目”立项申报材料的收集、整理、上报工作。举办鸡蛋撞地球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你们负责收集整理材料,创新创业活动,你们一手操办。你们都很谦虚,但你们都是实力派。


权益保障部­

  权益保障部主要负责各类奖助学金、校园绿卡、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材料收交、审核、汇总整理工作,积极、客观地了解我院学生的关注热点、思想动态,及时、全面地反映广大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并进行处理反馈,更好地服务同学、服务大局。辅助老师进行就业信息收集、整理、发布工作,定期举办就业知识讲座,开展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等活动的策划和实施,提高学院毕业生就业技能;管理和运行学院权益QQ号,组织学生参加学校和学院相关调研活动,如职能部门面对面、学院新生、毕业生座谈会等。听广泛的声音,说质朴的话语,尽你们所能,解决同学们所有的问题。你们在小权的QQ轮流值班,一起走访餐厅、教室,一起筹办座谈会,你们帮助同学传达意见,相互帮助,共同成长


社区服务部

  社区服务部负责每周日下午宿舍卫生大扫除的检查上报工作,负责整理每周宿舍卫生成绩的整理反馈工作,负责每天晚熄灯的吹哨提醒工作,负责违章电器、夜不归宿、校外住宿的检查和上报工作,负责学生公寓文化建设。举办宿舍文化节,营造温馨的宿舍氛围。累了倦了要回家休憩,烦了躁了要回家平息,伤了委屈了要回家倾诉,成功了高兴了要回家报喜。是你们的用心,让宿舍有了家的感觉。


综合事务部

  综合事务部负责学生会文件起草、信息发布、会务筹备和收集整理全院活动策划、总结等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负责学生会财务报销工作,组织学生会成员办公软件技能培训工作,负责安排学生会成员值班,学生会办公室物品管理和整理工作。一份份修改过无数次的文件,是你们的勋章;一件件凌乱琐碎的事情,是你们的战场。认真、负责是你们的品格,细致、耐心是你们的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