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通知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99

各学院:

根据《山东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及认定制度改革工作实施办法》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鲁教师字〔2018〕6号)要求。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方便我校学生就近完成教师资格证面试审核和教师资格证的认定。经学校与市教育行政部门协调,现将2018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定范围和条件

 已取得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山东理工大学2018届本专科应届毕业生,在校研究生,往届毕业生。

二、认定程序

 1.网上申报

4月3日至13日,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站(www.jszg.edu.cn)进行网上申报。

申请认定高中、中职教师资格的考生先选择淄博市教育局为认定机构,后选择山东理工大学做为现场确认点;申请认定幼儿园、小学、初中教师资格的考生先选择张店区教育局为认定机构,后选择山东理工大学做为现场确认点。

有关内容请按照要求如实填写,网报时填写的通讯地址要根据教师资格发出批次和届时自己所在地址填写。

2.网报确认

       网报确认时间和地点:2018年4月14日至15日,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事务中心。

确认所需材料:

1)白底免冠小二寸近照1张(照片背面书写姓名和身份证号请用圆珠笔,若使用钢笔和碳素笔请注意晾干,照片需与教师资格认定网报上传照片同底片,资格证长期使用,请选择高质量照片)。

2)《山东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格检查表》,根据要求填写并贴好照片。

3)《教师资格证认定申请表》两份〔A3纸正反面打印(含照片)〕。

4)往届毕业生还需提供毕业证复印件,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复印件,思想品德鉴定表(网报后下载,并按要求填写)。

5)认定费:120元/人(包含体检等)

说明:经与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协调,应届毕业生的毕业证、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思想品德鉴定表等,由学校统一提供证明材料给相关部门。

3.教师资格体检

按照规定时间(4月16日至20日)到指定(淄博市第六人民医院地址:西八路121号即南京路和中润大道路口西南)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时要携带身份证,并要空腹,体检结束后体检表留交体检医院。

三、认定结果查询和证书发放

        1.山东理工大学在校研究生、往届毕业生4月下旬进行资格认定,预计在6月上旬根据网上申报地址快递发出教师资格证书。

2. 2018届本专科应届毕业生,需待6月下旬取得毕业证书后才能进行资格认定,预计7月上旬根据网上申报地址快递发出教师资格证书。

3.认定结果查询和证书快递地址修改。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在取得教师资格证书原件之前,有些学生需要早知道认定结果。在4月下旬起,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教师资格小助手”查询认定结果,并可在上面变更自己网报时快递地址。

 

                                                                                                                                                              招生就业处

                                                                                                                                              2018年4月2日 

 体检表(A4纸打印1页1份,粘帖上同底照片,现场确认时提交).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