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风建设督察工作组的通知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115

为端正学生学习态度,杜绝课堂不文明现象和行为,创建优良学风,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经学院研究决定,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学风建设督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长:戴洁

副组长:亓鹏、崔鹏

  员: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会学习发展部成员、各班学习委员。

二、岗位职责

学风建设督察工作组主要对学生上课情况及考风考纪进行督导检查。

1、对上课情况的督察。学生要按时上课,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各班级学习委员做好手机袋的使用和监督工作,并以手机袋中手机上缴情况作为考勤依据。督察工作组要对各班出勤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与考勤表进行核对记录。

2、对课堂秩序的督察。学生要专心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思考和踊跃回答教师提问。严禁学生上课玩手机,不看与课堂内容无关的书籍,不打瞌睡,不交头接耳影响他人听课。督察工作组要对影响课堂秩序行为进行制止、教育,并做好记录。

3、对课堂文明礼仪的督察。学生要尊敬师长,上课前由文体委员喊起立向任课教师致敬。学生要举止文明,交往得体,严禁学生穿拖鞋、背心等进入教室,严禁学生带食物进入教室。督察工作组要对影响优良学风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并做好记录。

4、对考风考纪的督查。学生要诚信考试,杜绝作弊。督察工作组要督导检查学生考试是否对号入座,是否有违反考试纪律的情况。

三、工作要求

1、督察工作组采用不定期抽查的方式每周对学院所有班级至少督察一次,并就督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学院及有关部门反映。

2、督察工作组成员均需佩证上岗,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认真的态度完成工作,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不得弄虚作假,徇私舞弊。

3、督察工作组成员要认真做好工作记录,督察结果每周汇总一次,学院将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18412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风建设督察工作记录表

2017-2018第二学期第     周)

督察内容

序号

班级

姓名

情况说明

上课情况(是否有迟到、早退、旷课情况)

课堂秩序

(是否有上课玩手机、看闲书、打瞌睡、交头接耳的情况)

课堂文明(是否有学生穿拖鞋、背心、带食物进教室的情况)

考风考纪(是否有未对号入座、违纪行为等情况)

班级整

状况

督察人员签名:                                              督察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