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292

今年是五四运动99周年,又值改革开放4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经研究,校团委决定在全校集中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薪火相传担重任,团旗高擎奏华章

二、时间安排

426日—531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薪火相传担重任,团旗高擎奏华章”主题团日活动。各基层团支部通过主题组织生活会、演讲、讨论、团课、故事分享、主题实践等多种形式,组织团员青年重温共青团紧跟党走的奋斗发展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积极投身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二)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共青团工作表彰会。拟定于53日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共青团工作表彰会,对2017年共青团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激励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弘扬五四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努力奋斗。

(三)举行“传承五四志,激扬青春梦”升国旗仪式。54日由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承办“传承五四志,激扬青春梦”升旗仪式,让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共青团的发展历程,牢记历史使命,传承“五四”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四)举办“当青春遇上梦想”稷下学子追梦公开课。拟邀请全国著名高校优秀学生来我校进行演讲交流,旨在通过青年人梦想的传递与感染,弘扬追梦正能量,激发我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内生动力,引导他们敢于善于勇于追求梦想,营造大胆实践、敢为人先、勇于探索的追梦氛围。

(五)举办“大骨头对话马克思”线上分享交流活动。201855日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日,举办以“大骨头对话马克思”为主题,以我校“青年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为主体的线上分享交流活动,引导青年学生致敬马克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将通过山东理工大学团委微信平台进行展示分享。

(六)举办“燃青春,稷·刻出发”校园线上跑步排位赛。活动以展现新时期“五四”精神和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为主旨,是落实健康校园计划的一项主要内容,活动通过线上跑步排名竞技的方式,倡导青年学生强健体魄、增强意志,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展现青年学子斗志昂扬的青春风采。

 

各团总支请于531前将《“薪火相传担重任,团旗高擎奏华章”优秀团支部活动项目申报表》(附件,每个学院报23个,电子版和加盖公章的纸质版)、5张典型活动图片、相关新闻报道截图(校级及以上媒体)电子版一并报校团委宣传部。校团委将根据活动效果综合评选优秀活动项目进行经费资助。

 

附件:《山东理工大学“薪火相传担重任,团旗高擎奏华章”优秀团支部活动项目申报表》附件:《山东理工大学“薪火相传担重任,团旗高擎奏华章”优秀团支部活动项目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