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百人计划、西安光机所董波研究员来我院学术交流

发布者:付圣贵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1054

关于举办学术报告会通知

  

今邀请中科院百人计划、西安光机所董波研究员前来我校访问并做学术报告,届时将与我校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光纤传感与光纤激光技术研究进展及其在工业领域的应用

报告时间:201843日下午300

报告地点:15号教学楼226


  

董波研究员简介:

董波,男,双博士,目前任职中科院百人计划B研究员,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物联网光电工程中心主任。分别于20086月和201512月获得南开大学光学博士学位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电子工程博士学位,2008~2009年在加拿大劳里埃大学做博士后,2009~2017年任职新加坡A*STAR资讯通讯研究院研究科学家(Scientist III)。主持和参与完成加拿大NRSERC、新加坡NRF、中国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跟欧洲Airbus、新加坡ST、新加坡SMRT等企业的多项合作项目。在新型光纤集成光子器件、光传感、光纤激光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在国际著名光电刊发表论文80多篇,其中SCI第一作者34篇,授权美国、新加坡和中国专利各一项。所做的项目成果获得了2013东盟杰出工程成就奖和新加坡杰出工程成就奖。应邀在10多个国际会议作邀请报告,任职10多个国际会议分会主席和技术委员会委员。任职美国光学学会OSA旗下著名光电刊物Applied Optics的副主编和韩国KAIST旗下刊物Structural Monitoring and Maintenance的编委。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