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生命教育协会举行"爱聚敬老院"活动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05-27浏览次数:90

527日上午,大学生生命教育协会在金桥敬老院举办“爱聚敬老院”活动。此次活动由大学生生命教育协会、东校区文毅家园、象棋协会等共同举办。大学生生命教育协会全体干事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会长助理王翔正、会长助理孔倩主持。

活动伊始,王翔正介绍举办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及活动流程。他认为,弘扬尊老爱老的社会风气是大学生对生命负责任的体现,并以此引出爱聚敬老院的主题。随后,敬老院院长刘女士安排干事们为残疾与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卫生,每组三名干事,两个人负责打扫房间,一个人负责陪同老人聊天。张金全、吴媚、张静协同象棋协会干事们陪同老人下棋。协会成员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院长的肯定。

然后,大学生生命教育协会及其他社团为老人表演节目。王怡慧、邢桂君为老人演唱歌曲《潇洒走一回》,部分老人附和跟唱。徐英杰、王少东表演京剧《四郎探母》,一些老人被杨四郎探母的故事打动,流下泪水。院长表示,老人离开亲人来到敬老院,缺乏的是亲情的关怀,她希望老人们的亲人可以有时间多陪伴老人。孔倩表示,协会将定时举办此次活动,给予老人精神上的慰藉。

最后,此次活动在王翔正的总结中结束。干事们表示,今后要更大程度的关爱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