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我的青春故事"第二场报告会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159

613日晚,我院在15号楼103教室举行“我的青春故事”第二场报告会,16级、17级光电专业学生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光电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修俊山主持。

会议伊始,修俊山首先指出了学生们在学习、日常生活中日益凸显出的问题,并以此引出青春铸未来的主题。随后,修俊山与学生们分享他的大学本科、硕士、博士求学经历及教育经历,并为学生们展示工作成果、主讲课程、主要教学科研成果及获奖情况。他表示,光电专业毕业生就业形式没有发生太大变化,但就业形势发生很大变化,学生在就业问题上面临更大的挑战。紧接着,修俊山就光电专业学习氛围分别对专业基本情况、在校生情况、师资结构、专业课程进行剖析。他认为,大学是普通大学生到专业技术人才的转变,光电系党支部逐步完善教学形式,改革教学方法,为大学生学习专业知识,铸成专业技术人才奠定基础。

随后,修俊山围绕光电系建设进行概述,并从科研反哺教学、教学资源与实验室、实习基地建设两方面分别做了详细介绍。修俊山通过分析学习成绩、录取院校、就业类别不同的毕业生工资待遇,介绍光电系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他强调与会学生应明确方向,增加专业知识储备量,努力争做专业性技术人才。之后,修俊山以一张毕业生工作面试拥挤的人群照片告诫与会学生,大学期间应摒弃同学教我颓废、上课我要补觉的消极思想。他认为大学生应确保收获母校文凭、实用技能、独立人格、同学友情,拼凑出走向成功的四拼图。他希望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打好学科基础,不准备考研的同学掌握一门实用技能,同时找准自身定位,不断充实自我、积累经验,逐步提高自我价值。

最后,会议在修俊山的总结中结束。与会学生们也表示,今后应该要增强专业知识储备,努力争做专业性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