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三、四期“学声直通车”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84

914日下午和27日上午,我院第三期、第四期学声直通车活动分别在14号公寓513宿舍和18号公寓603宿舍举行,党总支副书记戴洁、辅导员崔鹏、辅导员张起以及学生公寓全体网格员参加。


会议伊始,戴洁首先介绍举行学声直通车的初衷,第三期、第四期学声直通车的主题为:学生公寓管理与文化建设,学院坚持学生的心声在哪里,直通车就开到哪里,切实把服务送到学生身边的原则,将第三期、第四期学声直通车的举办地点放在学生公寓同时,戴洁对学生公寓网格化管理的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希望同学们结合“网格化”公寓管理模式以及宿舍相关的其他问题畅所欲言,将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好的建议大胆提出来,学院会尽全力为同学们解决。

接下来,到会“网格员”依次发言,就宿舍管理、宿舍卫生、宿舍财产安全、宿舍纪律遵守等方面展开讨论。针对不同的问题,学生提出了诸多好的建议,师生也共同商讨了许多好的改进措施。其中,针对晚休后熄灯不及时问题,戴洁表示学院后续会安排学生会人员对每个楼层宿舍吹哨提醒;针对宿舍纪律遵守的问题,网格员和宿舍长要切实监督学生落实好签订的宿舍电脑使用协议书,确保协议的有效性,不能让协议书成为一纸空谈;针对部分同学沉迷网络游戏而造成挂科现象的问题,学院将于近期组织开展“理性网游,拒绝沉迷”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正确对待网络游戏,强化学习意识,加强学风建设;针对宿舍内部分电路老化问题,学院将组织光电先锋社定期对公寓电路安全进行检查,对于相关故障集中统一报修,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用电过程中,不要使用违章电器,出门及时断电,确保用电安全。


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与同学们之间有了更加深入的交流探讨,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得到了有效解决,为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和文化建设工作及“网格化”管理模式的进一步推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