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行创新创业论坛会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108

为培养2018级新生的创新创业意识,109日下午,我院在5号教学楼102教室举行,会议由2018级新生辅导员张起主持,创业优秀学生代表刘人瑞主讲。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起维护好现场秩序,简单介绍主讲人并说明此次会议的目的。随后,由刘人瑞向大家阐述相关内容,他就如何制造一份含金量高的个人简历展开话题。首先,刘人瑞进行个人介绍,包括所创立公司、在校任职经历、所获奖项,以及研究领域与专业技能。关于创业,刘人瑞持鼓励支持态度,他认为无论创业成功与否,你的履历都会增添一笔绚丽的色彩。随后,他对每个学期所参与的活动、组织以及学习情况作了整体的阐述。其中,针对学习问题,他提到大学生活要以学习为重,但也不能只局限于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以及比赛尤其重要。针对比赛,刘人瑞向大家推荐与专业相关的全国各大重大赛事,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会议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提问,就“如何兼顾学习、学生工作与创业之间的关系”“创业过程中遇到最艰难的时刻如何度过”“怎么组建创业团队”“如何选拔队员”等问题,刘人瑞结合自身的创业经验逐一为同学们解答,会议在掌声中结束。


此次论坛会对新生树立创新创业意识具有重要意义,为日后学生就业创业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