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行2018级新生迎新大会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10-14浏览次数:153

    9月27日下午,我院在15号教学楼106教室举行2018级新生迎新大会。党总支书记常允起、院长董云会、党总支副书记戴洁、副院长刘瑞金、付圣贵,以及辅导员崔鹏、张起、各班级导师、2018级全体新生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洁主持

      会议伊始,戴洁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依次介绍与会的各位领导、老师。大会进行第一项,奏国歌,全体师生起立,共唱国歌。第二项,院长董云会致辞,他首先向新生表示欢迎,并为新生介绍学院的专业分类、发展前景等基本情况。随后,他从如何学会自我约束、自觉学习,如何学会生活,如何学会做一个有理想有责任的人,如何爱校、爱院、学会与人交流四个方面展开交流。他强调,上大学是综合性、全方位的训练,学生应尽快制定职业生涯规划。大会第三项,教师代表冯东太教授讲话,他向新生们介绍四年所要学习的课程,并强调学好数学、奠定基础的重要性。随后,研究生代表蔡令波以及本科生代表冯彦泽交流经验,以亲身体验提出自己的观点及建议;2018级新生代表惠鸢飞进行演讲,他提到作为一名刚刚步入大学的学生一定不能辜负时代的期望,并表示在学来的学习生活中定会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同时,在演讲中惠飞表达出对大学生活的的期待和向往。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校歌,迎新大会结束。  

    此次迎新大会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的了解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学习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