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宗教政策法规

发布者:付圣贵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109

       1023日下午,学院在15号教学楼会议室314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政策法规,全体小组成员参会。

       首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洁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文,强调了《条例》在我国党内法规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并梳理了其中的一些要点。她指出,新修订《条例》更加坚持问题导向,把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建设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总结为党规党纪,巩固和发展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已成为常态。

        然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允起组织组织学习了宗教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准确把握了党的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明确了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具体方向,并制定了在全院是师生中开展宗教学习的基本方案。 

       最后,常书记指出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意在要求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求全体党员要把新修订《条例》作为今后一段时间学习的重要内容,把党的纪律刻在心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他指出,要做好学院各党支部关于党中央宗教政策法规的理论学习,要求辅导员有针对性的在学生中开展宗教学习活动,切实加强全院师生对宗教的了解,学习领会我们党关于宗教的基本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