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生命教育协会在九级村老年公寓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10-28浏览次数:107

1028日上午,大学生生命教育协会在九级村老年公寓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大学生生命教育协会部分干事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副会长王翔正、孔倩主持。

活动伊始,王翔正介绍举办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并就活动流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强调。他认为,关爱老人就应自立自强的为老人创造颐养天年的环境,创造条件使老人树立新的社会价值自信和家庭价值自信,而弘扬尊老爱老的社会风气是大学生对生命负责任的体现,需要协会的干事们用心体会与付出。随后,敬老院院长刘女士安排干事们为残疾与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卫生。干事们仔细为老人打扫房间,并陪伴老人聊天、唠家常。老人们也在干事们热情的感染中敞开心扉,倾诉往日的经历。协会成员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院长的肯定。然后,协会成员们在院子里开始除草王翔正搬来除草工具分发给干事们,男生负责铲草,女生负责把草清理集中。为活跃除草气氛、缓解干事们的疲劳,马腾与李旭辉演唱一首情歌加油鼓劲。老人们在一旁观看干事们劳动,不时露出开心的笑容。院长表示,老人离开亲人来到敬老院,缺乏的是亲情的关怀,他们对儿女、孙辈十分想念,干事们的青春活力会勾起老人很多回忆她希望老人的亲人可以有更多时间陪伴老人。孔倩表示,协会将定时举办此类活动,给予老人精神上的慰藉。

最后,活动在孔倩的总结中结束。干事们表示,今后要更大程度的关爱老人,显现出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