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公开答辩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242

   116日下午,我院在15号教学楼314会议室举行2018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公开答辩会学校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王玉冰、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洁、学生党支部书记亓鹏、辅导员崔鹏、张起,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与此次答辩会,学院本次党员发展对象、庄胜斌、华丹、刘博晔、陈士举、张帅等六人参与答辩,答辩会由张起主持。

会议第一项,亓鹏就此次党员发展对象答辩的意义、流程、顺序、注意事项以及表决的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她指出,党员开展党性教育的有效方式之一为实行发展党员公开答辩制度,此次答辩能有效促使发展对象加强对党的基本认识、基本理论、基本纲领的学习和掌握,希望与会全体党员认真对待,借此机会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争做合格党员;会议第二项,由六位党员发展对象分别进行答辩。首先,参与答辩的党员发展对象就个人基本情况、入党动机、个人思想进步过程和被确认为入党积极分子以后的现实表现进行陈述。其次,答辩者分别从主观题题库中抽取两道题、从客观题题库中抽取三道题进行回答。最后,与会党员结合实际对答辩者进行提问,并依据答辩者的回答情况进行投票表决。在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中,各位同志以个人的生活经历分别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以及对成为中国共产党员的向往,同时也坚定了自身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争先创优的信心,努力发展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会议第三项,党支部全体成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发展对象的答辩情况进行评价,经统计,本次学院六名党员发展对象全票通过本次答辩。

会议最后,校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王玉冰就此次答辩会进行总结,她首先指出规范党员发展对象答辩程序是学校和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并对我院本次答辩会的严肃性和规范性表示认可,本次答辩会的顺利进行,一方面得益于学院思想上高度重视,流程的安排上合理紧凑,答辩问题的准备上充分全面,另一方面得益于答辩的六位党员发展对象个人综合素质较强,对党的认识也较为充分。同时,她强调党员发展对象在今后的答辩中,个人的陈述要精练具体,客观题的准备要充分全面,主观题的回答思想站位要高,在日常的学习中要切实提高个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党员服务意识与党性修养。

此次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的顺利举行,不仅让参加答辩的六名党员发展对象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决心,同时也为与会的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大学梦和青年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