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杰青、中科院物理研究所魏志毅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付圣贵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1055

挑战物理极限的飞秒激光啁啾脉冲放大技术

作者:来源:山东理工大学发布时间:2018-11-12阅读次数:125


今邀请国家杰青、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魏志义研究员前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作学术报告,届时将与我校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挑战物理极限的飞秒激光啁啾脉冲放大技术

报告时间:20181114日(周三)下午1430

报告地点:15号教学楼226

 

附件:魏志义研究员简介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科学技术处

          20181112



附件:魏志义研究员简介

 

      魏志义教授简介

 

魏志义,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超快超强激光研究,多项结果曾打破世界纪录,首次在国内实现阿秒脉冲输出。2002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作为负责人及首席先后承担了基金委重大与重点项目、重大国际合作项目、仪器研制项目及科技部973、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等项目。迄今在Nature PhotonicsPhys Rev LettOpt Lett等杂志上发表论文300余篇,授权国内发明专利20余项。曾获得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中国物理学会胡刚复物理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军队科技二等奖及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集体奖、科技进步及科技促进二等奖等奖项。担任第10届国际超快光学会议及第6届国际阿秒物理会议共主席。2017年当选美国光学学会会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