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生命教育协会举行“拥抱快乐,拒绝抱怨”决赛答辩活动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11-18浏览次数:110

11月18日上午,大学生生命教育协会在15号教学楼341教室举行“拥抱快乐,拒绝抱怨”决赛答辩活动。协会会长陈婉露、副会长孔倩,以及协会全体干事参与此次活动,并邀请学院学生会素质拓展部部长李文珂、学院爱因思维物理协会会长蔡小宪担任评委,活动由孔倩主持。

   

活动伊始,孔倩介绍举办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并指出参赛选手们在答辩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以及评委们的评分标准。随后,选手们上台进行答辩。王鑫介绍自己在十天佩戴手环过程中的心情变化,并结合个人经历向评委们分享自己对待抱怨情绪的做法。张宇杰认为,在活动期间使用拍照上传的方式记录每日的心情,左手代表快乐,右手代表抱怨,不仅起到暗示自我不抱怨的作用,也会分散注意力,养成自我督促、自我鼓励的好习惯。其他选手也依次结合PPT演示进行答辩。          

然后,孔倩对参赛选手们的充分准备表示肯定。她认为,抱怨是没有意义的,决定快乐的只能是自己,多一些宽容,学会与人分享,并善于发现自己的优点,就会收获快乐。她希望,手环答辩虽然已经结束,但是传递快乐、拒绝抱怨的态度尚未止息,选手们与协会干事们应秉持协会精神,感恩生命,传播正能量。选手们也纷纷表示,今后要坚持佩戴手环,提醒自己心怀感恩,以阳光的心态认真对待每一天。

最后,活动在孔倩的总结中结束,选手们与协会干事们进行合影留念。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参与者了解到自己在管理情绪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而且也对促进和谐校园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