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二届“物光杯”辩论赛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172

11月16日晚,我院在15号教学楼342教室举行第二届“物光杯”辩论赛。此次辩论赛共两场,辩论主题分别为“推动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是大众还是精英”与“自媒体时代,人们离真相越来越远还是越来越近”。此次辩论赛由我院学生会主席李志博、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宁斌、综合事务部部长肖琳、副部长吕琦、优秀辩手马育新、应诗媛担任评委,由光电1801班尤江山主持。

  比赛伊始,赵书豪宣读比赛规则,正反双方辩手各自作简短介绍,之后辩论赛进入开篇立论阶段。正方一辩以精英的贡献为切入点,借古今事例阐明推动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是精英的观点,反方一辩层层剖析精英来源于大众,并以此观点破题立论。随后进入驳立论阶段,双方辩手均以出色的口才与理论灵活应变。比赛进入白热化。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唇枪舌战、口若悬河,辨是非理曲直,反方言语犀利,气势逼人,将比赛推入高潮。最后,比赛在正反方四辩的总结陈词中结束。第一场辩论赛结束,尤江山宣布反方获胜,反方郑锟为最佳辩手。第二场辩论赛依旧精彩,场下观众深受感染、掌声连连响起。正反方辩手针对对方提出的问题及时作出应对,进行激烈互答,最终正方队员凭自身实力优势获胜,最佳辩手为惠鸢飞。

 赛后,评委们对辩论双方的表现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双方在时间把握与利用、主题理解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此次辩论赛的顺利举行,不仅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辩论能力与合作能力,也提高了辩手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应变能力与思维反应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