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新一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集体自学和讨论活动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123

为加强对学院党员发展对象的培训工作,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党的基础理论素养,11月13日、22日,院在15号教学楼314党员活动室举行新一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集体自学和讨论活动。学生党支部崔鹏老师、党员金文辉、党员发展对象林杉、庄胜斌、华丹、刘博晔、陈士举、张帅参与此次活动。 


在集体自学和讨论中学生党支部崔鹏老师、金文辉同学与发展对象的同学们一起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然后,交流讨论部分以思考问题的形式进行。围绕“青年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问题,同学们认为,发展党员们应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社会实践活动,其中有的同学结合个人经历,讲述自己暑假参与“维修电器”志愿服务过程,用实际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与会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针对“如何进一步增强党规党纪的意识,做到遵章守纪、廉洁修身”这一问题,有的同学认为,发展党员们应一方面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另一方面应接受监督,提高决策的公开性和透明度。最后,与会发展对象的同学分别就《党章》、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思考


本次集体自学和讨论活动的开展,使新一期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组织纪律观念,对发展党员工作的相关制度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发展对象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