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先锋社举办“笃行求知,震‘焊’出击”活动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11-25浏览次数:73

11月24日25日晚,光电先锋社在15号教学楼341教室举办“笃行求知,震‘焊’出击”活动。参此次活动的有会长杨童、会长助理王玉全、各部门部长、干事以及部分社团会员活动由王玉全主持比赛分为笔试与实际操作两部分。

24日晚,比赛进行笔试部分笔试伊始,王玉全就答题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强调他认为,试卷习题考察选手们的实验基础知识,选手们笔试合格才可进入决赛进行操作,由此他希望选手们认真答题,仔细检查遵守考场纪律随后,选手们考试答题干事们根据笔试成绩选出进入实际操作的选手

25日晚,比赛进行实际操作部分。选手们三人一组进行组队评委由杨童黄文序郧国辉担任。活动伊始,王玉全发放实验器材并就比赛规则及实验器材进行介绍他表示,实验器材包括一个电路板一个电源一个电烙铁两个电阻个开关若干小灯泡鉴于选手们没有太多实验经验,参赛人员实际操作之前,由技术部部长黄文序做演示实验。紧接着,黄文序就如何正确使用焊枪如何才能焊接出正确的电路以及焊接过程中需要的注意事项等问题做出讲解。随后,各小组绘制电路图并按照电路图利用电烙铁和焊锡丝焊接电路板。各小组充分发挥创造力,尽可能使作品更加新颖、实用、美观。

后,评委根据电路原理、小灯泡能否发亮以及电路的美观性进行打分。此次活动不仅提高选手们实验操作能力,为同学们更好学习专业知识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