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生命教育协会举办“三生教育”授课教育初赛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142

1125日下午,大学生生命教育协会于15号教学楼105教室举办“三生教育”授课教育比赛初赛。会长陈婉露、副会长王翔正、会长助理张静以及电气爱心社和文艺家园的部分成员担任此次初赛评委。

比赛伊始,董冰蟾宣读开场白。她表明,由于此次活动授课对象是小学生,因此参赛者首先要了解本次活动旨意:提高小学生的安全意识,教导他们如何保护自己。其次参赛者也可以在语言交际和表达能力方面有所提高。随后,她介绍活动的大致流程及其规则。

E6C093296050C4E24B217255B577B382_meitu_2

紧接着,参赛者按照报名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授课展示。校园安全PPT上的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课间活动安全、交通出行安全、饮食就餐安全与人身安全。第一部分课间活动安全包括室内课间活动注意的安全事项与室外活动注意安全事项,饮食就餐安全主要是告诉小朋友们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人身安全的主讲内容是:遇见陌生人应该怎么做?遇见坏人应该怎么做?比赛过程中,参赛者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把各自的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讲课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内容各具特色。最后,评委们进行授课内容总结,对于参赛选手们的表现,评委对他们给予肯定。针对他们的缺点,评委们一一指出,并表示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取得佳绩。

最后陈婉露作结束语,她表示同学们的表现十分出色,并希望同学们在决赛能够有更加出色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