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思维物理协会第一届“手工杯”决赛顺利进行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12-02浏览次数:122

12月2日下午,爱因思维物理协会在15号教学楼341教室举办第一届“手工杯”决赛。会长蔡小宪会长助理于立军,以及协会全体干事参与此次活动,并邀请学院学生会社区服务部部长沙浩学习发展部部长耿伟担任评委,活动由干事杨静琨主持。

活动伊始,蔡小宪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表示肯定,并就举办此次“手工杯”比赛的意义进行讲话。他指出,协会秉持“开拓物理思维,站在实验室的角度看物理”的宗旨,积极开展的物理相关活动,此次比赛不仅起到鼓励学生开动脑筋创造的作用,同时也对普及物理知识开拓学生物理思维具有促进作用。紧接着,参赛选手们依次上台进行答辩。选手们严格遵循比赛要求,利用协会分发的材料制作手工作品,并围绕作品及物理原理作品制作过程作品实际作用及未来展现进行讲解。

其中,郁梦婷小组通过PPT演示动画的形式充分展示其作品“十字弩”的原理与制作过程其作品采用势能转换的思想,由生活中较为常见的材料制成。傅尧小组的作品“小鸡快快跑”小车也获得评委的良好评价其作品主要利用空气动力学原理和动量守恒定律,在陆地上可通过向后释放一定速度的气体来使小车向前行进,在水面上小车内部会储存一些气体来保证小车不会下沉向后喷射气体推动小车前进,在天空需调整气体的喷射方向使其自由行驶。其他选手也依次上台进行了演讲。

最后活动在蔡小宪的总结中结束。此次“手工杯”活动不仅使参赛选手们认识到学习物理的重要性,感受到学习物理的乐趣,同时也为热爱物理的同学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