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者:付圣贵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116

125日上午在15号教学楼314会议室,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洁从《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出发进行解读。她指出,学习贯彻《条例》,要明确党支部的定位与职责,落实好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重点任务,认真开展好党支部组织生活,学院党总支要定期研究讨论、加强领导指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全体成员积极讨论《条例》内容,决定对学院党支部工作做出相应改进。一是将党支部工作纳入学院重点工作建设,努力提升各党支部在“促改革、促发展”中的作用。二是对照《条例》,对照《党支部工作指导标准》,查找各支部存在的不足,尽快补足短板,推进“对标争先”计划的深入实施。三是强化“双带头人”建设,已经成为“学术带头人”的支部书记要努力成为“党建带头人”,还未成为“双带头人”的支部书记要尽快成长为“双带头人”。四是要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五是要要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六是要创新支部工作,注重凝练和树立支部品牌,使支部工作在师生中有着较高的享誉度。七是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特别要做好在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为支部增添新鲜血液。

最后,党总支书记常允起强调要明确《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要积极组织各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内容,要把学习效果落实到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相结合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