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先锋社公益维修和不安全因素排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119

为保证学生宿舍的用电安全,让同学们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能够提高安全用电的意识。125号晚,光电先锋社对18号公寓楼进行公益维修和用电不安全因素排查,会长杨童、会长助理王玉全和部分干事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社团成员们分成小组前往各个宿舍调查。在调查过程中,各成员发现宿舍中存在诸多不安全因素。例如,宿舍插排和大功率电器的过度使用、同学们对宿舍额定电压缺少足够的了解以及同学们对发生漏电情况时处理措施的不规范等情况。杨童指出,宿舍插排和违规电器的使用是最大的安全隐患。因此,此次活动的重点为排查宿舍线路和违章电器。社团干事们在走访时发现一宿舍存在三个插排并联使用的情况,这种情况极易引起火灾等危险,随后干事向宿舍成员讲解用电超出电压的危害并提出改进意见。他们还发现某些宿舍存在违规使用电吹风机的现象,据此干事们为同学们提出解决方案:使用电吹风机可以去往一楼的楼梯口处为电吹风提供的专用电源,只有这样才能够保障电路不会过载。还有一部分宿舍的卫生间灯泡损坏,干事们在杨童的指导下讨论损坏原因,经过反复检查后确定为灯泡过载,于是他们对灯泡进行换修,使这些宿舍的卫生间的灯得以正常使用。

    此次活动对宿舍用电安全进行全面细致检查,从宿舍灯泡到手机充电器,从饮水机到电风扇,无一漏检,同学们不仅提高了安全意识,还学习到了安全知识,对不安全用电因素有更深一步地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