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发布“学习观”、“学习守则”

发布者:付圣贵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81

学风建设月期间,物光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开展了学习观、学习守则大讨论,凝练了“四为五不”,1211日,学院举行发布仪式,组织全体学生宣誓,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端正学习态度,恪守学习规范,做优良学风的表率。

学习观(“四为”)从国家、人民、知识、个人四个层面定义,学习守则(“五不”)从课上、课间、课下三个角度做出规定。内容如下:



物光学院学习观(“四为”)

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学;

为全国人民福祉而学;

为追求科学真理而学;

为成就个人梦想而学。

 

物光学院学习守则(“五不”)

上课不迟到;

听课不分心;

笔记不敷衍;

作业不抄袭;

考试不作弊。

(“不分心”指不玩手机、吃东西、睡觉,不做与课堂无关的事)

学院学习观、学习守则的发布,彰显了学院师生对学习的热情和信念,反映了学院师生对推进学风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在全院学生中形成了我要学、我能学、我会学的热潮,有力促进了学院优良学风长效机制的形成。此外,学院还制作了精美的“四为五不”手机壁纸供师生下载使用,并在学院办公、教学区域广泛张贴。


换上四为五不精美手机壁纸

从此成为爱学习的好学生


据悉,“学风建设月”期间,学院在广泛调研基础上,着重解决学生“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不会”三个问题。围绕解决“为什么学”问题,学院在组织学生学习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相关文件的基础上,开展学习观大讨论,形成“四为”;举行学院赴江苏、潍坊开拓就业市场宣讲会,帮助学生树立专业自信。围绕解决“怎么学”问题,学院开展“学习守则”大讨论,形成“五不”;在15号教学楼教室安装手机袋,实现手机袋“上墙”。围绕解决“学不会”问题,学院依托物教专业成立若干“教研组”,通过集体备课、授课,为全院学生讲解课后习题,开展“朋辈助航”活动。

   手机壁纸链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