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学习观”“学习守则”发布仪式

发布者:付圣贵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93

 1211日晚,学院于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学习观”“学习守则”发布仪式。院长董云会、党总支副书记戴洁、辅导员张起、学生会主席李志博以及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发布仪式,活动由辅导员张起担任主持。

 发布会伊始,党总支副书记戴洁首先就“学风建设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指出学院以着重解决学生“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不会”三个根本性问题为突破口推进优良学风形成,针对“为什么学”和“怎么学”问题,学院在师生中开展了学习观、学习守则大讨论,凝练了“四为五不”并予以发布。学院学习观(“四为”) ,即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学,为全国人民福祉而学,为追求科学真理而学,为成就个人梦想而学;学院学习守则(五不),即上课不迟到,听课不分心,笔记不敷衍,作业不抄袭,考试不作弊。

接下来,李志博带领全体学生进行了“四为五不”的宣誓。


 随后,院长董云会就学风建设发表讲话。他首先提及什么是学风,并对学风进行解读,进而强调优良学风影响之深。紧接着,他从个人感受方面讲到大学生活应是充实的,大学生应做到对自己负责、对父母负责。董云会认为,大学生应当做到全方位学习,学会学习、确立目标,学会做事与交际、挖掘自身潜力,学会做人、承担起应承担的责任。他分别从上课情况、宿舍卫生情况出发,深入剖析学生学习状况,结合社会现状与求职情况,着重指出“学习观”与“学习守则”推行之必要。紧接着,他借助学生事务、社会工作现况,强调高情商是个人发展的必要条件。最后他指出,考研是大学生提升自身的最好方式,也是最合适的选择。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会将“四为五不”牢记于心,在实践中认真践行,努力做优良学风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