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参观学习廉政教育展览

发布者:付圣贵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89

为加强廉政文化教育,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行,1214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学生党支部党员前往逸夫图书馆负一层展厅参观学习廉政教育展览。

此次展览共分为五个篇章:鉴廉篇、倡廉篇、警廉篇、践廉篇和养廉篇。展览伊始,讲解员首先向支部内党员同志介绍我国历史上先贤们廉洁奉公的伟绩。作为党员,应该学习前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牢固树立起党员意识,不做违反党规党纪的事情。随后,讲解员又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打虎事例以及近几年廉政建设的开展情况,并讲述了毛主席“借钱与还钱”的小故事以及我校冯思广、宋彦峤等英雄事迹,以典型事迹诠释精神。最后,讲解员在总结廉政教育内容的基础上,告诉全体党员应如何做优秀党员,如何践行廉政文化建设。

通过此次廉政教育展参观,支部内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脉络更加清晰,对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中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到廉洁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