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素质拓展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19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素质拓展活动顺利进行

  1216日上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在第四体育场举行学生会素质拓展活动。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李文珂担任主持。

     活动伊始,李文珂首先介绍比赛项目及规则。本次素拓活动共分为夹气球接力跑、交换名字、纸衣往返接力、敌风火轮、叠报纸、心有灵犀猜成语以及撕名牌七个活动。活动项目除撕名牌之外同时进行,各部门自成一队,参加完每个项目后按名次会获得相应分值。随后,李志博简要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加强学生会内部成员之间情感交流和工作默契度,并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对学生会成员有更多认识和了解。从而增进各部门之间关系,更好的建设学生会。其中敌风火轮8人一组利用条幅和胶带制作一个可以容纳全体团队成员的封闭式大圆环,将圆环立起来全队成员站到圆环上边走边滚动大圆环,按规定走完全程用时最短者得分最高,其余依次递减。 此活动最为考验团队配合默契度,能够部门内部成员协作能力。心有灵犀猜成语活动中队员们力争使用最通俗易懂的表演使队友理解自己意图表达的成语,有的队伍表演生动活泼,令人忍俊不禁。而夹气球活动则最为考验两个人的步伐协调与配合能力,两人背靠背夹住一只气球在起点向终点跑,如果在运送气球时背靠背夹住的气球落地,两人要从起点重新出发。同时,为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知识,此次活动中的叠报纸增加知识抢答环节,题目涉及广泛,以触摸纸箱为抢答按钮,先抢到回答机会的队伍回答问题正确则减少对方队伍的报纸面积,回答错误则将被减少报纸面积。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斗智斗勇,现场气氛高涨。最后进行的是撕名牌项目,比赛以正三角模式进行,全体成员共分为红、黄、绿三支队伍,绿色攻击红色,红色攻击黄色,黄色攻击绿色,同色可相互攻击。“战场”硝烟弥散,单人一对一,多人围堵,将撕名牌的斗争推向高潮。在一番体力的斗争,智慧的较量中,素质拓活动顺利结束。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各部门成员之间的联系,同时有利于后续工作的进一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