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光电器件与技术青年学者论坛暨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者:物光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271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光电器件与技术青年学者论坛暨研究生学术论坛”

 

为促进学术交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20181222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了“光电器件与技术青年学者论坛暨研究生学术论坛”。22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山东理工大学纪委书记张金生致开幕词,科技处处长陈志伟代表科技处发表讲话。物光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允起、院长董云会等院领导、学院教师以及在读研究生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江苏卓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光电领域的6位高水平青年学者分别围绕各自工作的最新科研进展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22日下午论坛转至15号教学楼226举行,李金健等9名研究生就自己的科研工作做了报告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论坛期间,校外专家围绕我院的学科发展、团队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在科研合作、项目申报、实验室团队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本次学术论坛促进了我校光电技术领域与校外高水平学者的交流,为学院师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对进一步提高学院的学科建设水平,提升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