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纪念毛泽东诞辰125周年师生共书毛主席诗词活动

发布者:付圣贵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198

1226日是毛主席诞辰125周年,在这个伟大的日子里,全校师生书法爱好者代表在长12.26米的长卷上共同书写毛主席诗词,共同学习传承革命伟人的坚定信念和革命精神,培养青年学生的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  


由校团委主办、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承办的“‘忆伟人风采,扬时代精神’——师生共书毛主席诗词”活动于1226日下午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大厅举行,我校师生书法爱好者代表在长12.26米的长卷上共同书写毛主席诗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原山东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山东省毛泽东思想研究会学术顾问,校教职工书画诗词协会会长、知名毛体书法家张福信,校纪委正处级纪检员王光坊,校团委书记麻国升,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义勇,鲁泰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启达,美术学院副教授巩绪发,校老年书法协会会员高万郁,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允起、院长董云会、党总支副书记戴洁等领导嘉宾出席,全校近200名学生到场观看。

   首先,校团委麻国升书记致辞,他讲到毛主席是党、国、军的伟大缔造者和开拓者,毛主席思想是中国历史上永远的精神丰碑,并对青年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习毛主席勇立高远志向的优秀品格,二要学习毛主席伟大思想的精髓,三要学习毛主席的读书精神。


张福信老师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肯定了毛主席一生的丰功伟绩,高度赞扬了“师生共书毛主席诗词”活动是山东理工大学发展史上的首例,意义深远。他激励全校青年学生要牢记革命历史,承继使命担当,矢志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后张福信老师、王光坊老师、李义勇老师、徐启达老师、巩绪发老师、高万郁老师以及6位书法爱好者学生代表现场共书毛主席诗词。12.26米长卷,12首主席诗词,师生共写,师生共学,师生共品,共同领略毛主席气魄,牢记毛主席思想,缅怀一代伟人。

   


最后,现场师生手持12.26米长卷合影留念。

据悉,学院前期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毛主席诗词书法大赛,选拔出克优秀书法爱好者参与长卷书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