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寒假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129

为使全院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的假期,做好假期各项工作,114日上午,我院于15号教学楼203教室召开学生寒假安全主题班会。学院团总支书记亓鹏及2016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亓鹏围绕寒假安全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话。她指出,同学们在离校时应整理好教室、宿舍内的个人物品,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并关闭宿舍电源,认真检查电器插座等安全问题。针对参加寒假社会实践、实习与外出兼职的学生,亓鹏表示,同学们应严格遵守学校、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注意人身、出行及财产安全等问题,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她希望同学们在寒假期间保持信息畅通,遇到突发情况应及时与辅导员或班级学生干部取得联系。

随后,亓鹏就同学们“如何制定考研计划”这一问题发表看法,她认为,2016级同学们考研时间紧迫,应制定高效、省时、有重点的考研计划,并在寒假期间注意调整心态,一方面全面分析考研的优劣势,不断夯实基础,提高答题能力,另一方面注意劳逸结合,形成适合自己的考研生活方式,加强身体锻炼,注重合理饮食。亓鹏认为,英语专业课复习尤为重要,英语、政治是门票,专业是得分制高点,同学们应弥补劣势学科,巩固、提高优势学科。

  

最后,会议在亓鹏的总结中结束。通过此次会议,2016级同学们不仅强化寒假安全意识,也对今后考研计划的合理制定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