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六期“学声直通车”活动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465

近日,我院于15号教学楼314会议室举办第六期“学声直通车”活动。此项活动旨在倾听学生心声,解决实际问题。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洁、团总支书记亓鹏、辅导员张起以及2018级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本期主要围绕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学生意见。

会议伊始,戴洁介绍举行“学声直通车”的初衷是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搭建师生“面对面”交流平台,不断拉进学院与学生之间的距离。首先,对于网上选课困难以及存在同学借选课赚取钱财的问题,学院领导提出今后选课期间将学院学生会和老师办公室对学生们开放,同时同学们也可以去将要建立的机房统一选课。其次,针对同学提出晚自习查迟到和早退困难的问题,学院领导建议辅导员在下学期通过抽签的方式为学生安排固定的自习座位,学生会学习发展部干事们通过坐序表直接找到相应违纪同学,起到监督作用。

然后,对于考试作弊问题,学院领导强调同学们不能触碰底线,学院将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行为。对于晚上宿舍楼道唱歌扰乱同学正常休息的问题,学院提到学生会社区服务部应强化职能,落实手中工作,尽心为同学们服务。此外,针对同学们所关注的早操多样化问题,学院领导表示学生会文体活动部将制定花式早操方案,并希望同学们积极提出建议进行完善,尽快实现花式早操。

此次“学声直通车”活动中,与会同学主动提出问题和困惑,老师们现场答疑解惑,并提出很多针对学习和现实生活中的一些看法和解决方案,会议收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