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84

中共山东理工大学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总支委员会文件


——————————————————————————————————

                                   物光党字[2019]1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大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特制定学院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一、      总体要求

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部署要求,对照学校“一精神”“一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深入学习学校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寒假工作部署会、党委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为主题,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形势任务,强化“不进则退、进慢了都是退”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凝聚起全院师生员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共识和力量,对标先进,找出差距,制定措施,迎头赶上,增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快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育研究型大学建设,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参加范围

全院教职员工、全院学生。

三、活动安排表

活动阶段

具体内容

形式

时间安排

责任人

动员部署

召开党总支会议,研究制定学院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上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备案。

党总支会议

312

常允起

戴洁

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安排部署学院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党支部书记会议

313

常允起

深化学习

组织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吕传毅同志、张铁柱同志在学校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寒假工作部署会、党委三届四次全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312

常允起

各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吕传毅同志、张铁柱同志在学校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寒假工作部署会、党委三届四次全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

教职工理论学习
党课
主题党日活动

314

各党支部书记

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党员对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各专项规划及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对标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系统梳理各项指标进展情况,总结成绩、推广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

交流讨论

每一名教职员工和学生党员都要立足自身岗位,深刻思考自己为学校发展干了什么;对标先进典型,认真查找自己还有多大差距;对照个人年度目标任务,自我加压;围绕学校、学院重点工作,充分挖掘自身潜力,认真思考怎样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地融合等工作中做出贡献。要制定具体措施,明确下一步干什么、怎么干,形成路线图、时间表,撰写交流发言材料。

  

3月中旬-4月上旬

  

组织召开交流讨论会,每位教职员工、学生党员要逐一发言,交流个人体会,提升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精气神。每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参加1个支部或系(部)的交流讨论。

交流讨论

3月中旬-4月上旬

各党支部书记

各党支部结合交流讨论评选优秀发言材料上报学院,数量不低于教职工人数的20%。学院将择优向学校推荐。

  

410日前

各党支部书记

组织全院团支部开展“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大讨论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

  

戴洁

辅导员

强化落实

全体师生要把大讨论形成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推动学校学院发展的行动自觉,按照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和学院年度目标任务,结合各自岗位任务,锐意改革、真抓实干、尽职尽责,不断强化争取外部资源的能力,强力推进各项任务落细落实,确保各项指标的顺利完成,推动学院稳步向前发展。

  

4-12

各系主任
各党支部书记

中期“回头看”

各党支部及全体教职工要结合年度工作任务强化落实进展情况,及时梳理自己已经干了什么、还有哪些需要干,打算怎么干。要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回头对照看看是否把大讨论制定的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这些措施对推动学校学院发展是否起到应有的作用。

主题党日活动

9月中旬

各系主任各党支部书记

活动总结

各系、各党支部要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重点总结推动学校学院发展的成效、存在的不足并制定下一步的工作措施。每一名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要结合年度述职会或支部组织生活会,围绕推动学校大发展“我干了什么”“干的怎么样”进行认真总结。

年度述职会
组织生活会

  

各系主任
各党支部书记

学院将在全院师生中进行指标量化比贡献,对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为推动学校学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先进典型给予表彰奖励。

  

  

常允起

董云会

四、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学院党总支负责大讨论活动的安排部署和监督检查工作,各党支部是大讨论活动的具体组织单位。各党支部要围绕主题,精心组织,认真谋划,结合实际设计好活动载体,协调推进各环节工作。

2、注重实效。各党支部要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不走形式,要以推动学校学院发展的成效检验大讨论成果。

3、选树典型。各党支部要积极选树师生中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为推动学校学院大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先进典型,引领汇聚改革发展的奋进合力。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9312